革命性地高度注目之作!


Herbie Hancock / My Point Of View (1963)

革命性地高度注目之作!

1963年大膽革新之爵士鉅作“My Point Of View”,證明了Herbie Hancock繼首張專輯“Takin’ Off”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組成了特色強烈、極具豐富音樂渲染力的爵士七重奏,Herbie Hancock十分了解每位樂手的特性以及如何將其融入樂曲之中,創造令人神魂顛倒的美妙樂音。首先律動性極強烈的『Blind Man, Blind Man』開啟了時代的序幕,Herbie Hancock那充滿藍調的琴音與節奏組相呼應,以及藍調爵士吉他之王Great Green俐落的單音彈奏,締造出充滿靈魂的音樂語言。在曲目3『King Cobra』中,表現十分令人驚異的兩位,長號手和年輕天才的鼓手,輕巧靈活Grachan Moncur III的伸縮號位移、極富嶄新創意的鼓手Tony Williams,精采美妙的鼓擊令人大呼過癮、以及沉穩扎實的主角小號手Donald Byrd、薩克斯風手Hank Mobley,不得不為當時這群小夥子拍手叫好,You guys are Awsome!在“My Point Of View”中的細節可看出未來Herbie Hancock將來投身於放克爵士的端倪,持續改變爵士樂的樣貌吧,爵士變色龍!



Tony Williams:我看起來像18歲嗎?沒辦法,麥爾士老哥叫我留鬍子的



Herbie Hancock:糟糕!我怎麼這麼厲害.......應該給別人點機會嗎?

邱君豪

一生酷愛爵士樂和搖滾樂,ECM虔誠信奉者。
長年投身於唱片和文化產業,視推廣音樂為終身職志。
2007年開設部落格「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並舉辦爵士與搖滾樂講座。

現居台灣新竹。

2 則留言:

  1. 現在回去看那時候的BLUE NOTE,好像隨便擺都會是支明星隊,尤其MILES DAVIS二代五重奏裡的那幾位年少英雄-WAYANE SHORTER、HERBIE HANCOCK、RON CARTER、TONY WILLIAMS,不僅跟著老邁打天下,也紛紛推出自己的作品,更恐怖的還到處幫腔助陣,那真是個爵士樂豐收的年代啊!GRACHAN MONCUR III的EVOLUTION是我尋找已久的BN專輯,不久前美版的RVG有做重發,不知道台灣會不會進...真期待

    回覆刪除
  2. 我訂的到GRACHAN MONCUR III的EVOLUTION(RVG日盤)$499,要的話再跟我說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