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場視覺性的演出!!


最近觀閱了上原廣美之音速綻放樂團﹝Hiromi's Sonicbloom﹞的Live in Concert這場現場演出… 老實說這是一場視覺性的演出!!


甜到我心坎深處的爵士野田妹~


這樣看人家…會害羞啦!

豪放與內斂兼具的現代爵士奇葩─上原廣美﹝Hiromi Uehara﹞那自在不做作的性格原本就已經深深着迷了我,而她現場演出的慣有動作─可愛極了的嘟嘴、媚眼,還有像極了某J姓開頭的鋼琴聖手愛哼唱、么喝的下意識行為﹝是女子網球比賽嗎!?﹞以及不安分待在座位上的台風皆讓我興奮不已!從某方面來看這些肢體動作對我而言根本就已經是具有調情的作用了…


世界民俗風打扮的吉他手─David Fiuczynski

此次現場錄音主要演奏的曲目多選於2007年發行的專輯《Time Control》,是張實驗性與概念性豐富的優異作品;而在此現場演出最值得一提的、猶如深水炸彈的的開場曲『Deep Into the Night』,從極為流暢悅耳的簡約演繹至狂亂暴動的激情對談,從Hiromi's Trio轉變為Hiromi's Sonicbloom的爵士四重奏,新增了『看起來』很山塔那風格、Jazz-Rock/Fusion的吉他手David Fiuczynski,在此曲能夠體會其恣意隨性的雙頭吉他刷弦,與Hiromi互尬的精采場面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彈奏溢滿著funky、hard rock的風味,詮釋出動感且熱力十足的繁複和弦,大快人心。


怎麼可以玩到這麼High啊!?

感覺一整個很文青的貝斯手Mitch Cohn與紳士極了卻又爆發力十足的鼓手Dave DiCenso二人其出色、稱職的堅守崗位也值得一看;主牌Hiromi依舊擁有驚人爆炸性的彈奏力道,卻又多了幾分成熟的韻味,在即興的處理上有著更多的思考與創新,整體曲式的行進上也更加的柔和順暢,一氣呵成的能量釋放著實證明了這個現代融合爵士樂團的實力與與眾不同。


帥氣內斂的貝斯手─Mitch Cohn


彷彿像個可愛小男孩的鼓手─Dave DiCenso

目前放眼國際,日本現代爵士的女性鋼琴家無一不是走奔放強烈的曲風,如秋吉敏子、大西順子、上原廣美、藤井鄉子、以及山中千尋;不過沒有一位音樂家像上原廣美如此的Hardcore!靈活且變化多端的即興語彙總是給人感覺如此地新鮮、甜而不膩的陽光笑容令我無比地着迷、她那彷彿用之不竭的旺盛精力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價值。上原小姐,我們今年9/13號城市舞台見~

請妳用機關槍式的音符掃射我的全身吧!


對!這樣就對了! 就是這個FU~~!!

邱君豪

一生酷愛爵士樂和搖滾樂,ECM虔誠信奉者。
長年投身於唱片和文化產業,視推廣音樂為終身職志。
2007年開設部落格「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並舉辦爵士與搖滾樂講座。

現居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