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與法蘭茲費迪南一點關係都沒有!



黃沙塵土紛飛的昏暮荒漠,彷彿在那遙遠、被沙暴覆蓋的山丘上依稀看見些什麼影像,似乎有個莽夫、浪子、或是遭到世界遺棄的邊緣份子佇立於此;不過懵然一瞧,那個人正賣力地搖動著一面殘破不堪的旗幟,在那其中卻是溢滿著滿腔熱血、純真與堅毅、僅剩的自由與夢之化身;此時我們赫然發覺,這個不朽的形象像極了一位說道人、隱士、更像個殉道者,竭盡身上最後一滴汗與血,我們竟跨越了模糊的現實障幕而清晰、確確實實地看見了!那面革命的大旗正在揮動!



這張看似微不足道的名片,蘊含在其中的卻是歷經了無數次的失敗與挫折而羽化而來,說是千錘百鍊而就此誕生也不為過,隨著店內懷舊的美式酒吧風格裝潢與如陳年好酒般夠味地老搖滾聲響溢流而出,我們不難了解店名Voice的由來。


筆者與原形畢露的店長

我與店長陳忠敏銘的相識並非在遠古的草創時期,而卻是在Voice萌生前夕邂逅,經由神秘的友人引入原設立在『自宅客廳唱片行』的陳家中,逐漸地吸收店長的音樂命流,藉由專業的引領推薦,如拼貼式地慢慢的建立出自身的音樂史脈與評鑑感知,很明顯地,我在此受到的是一種感召、一種專屬於搖滾本命的『狂躁』與『不羈』,爾後給予我更多思想上的激勵與生涯規畫。


最孤獨的貝斯手─家毅

爾後他便打算豁出自有的音樂見識與身為左派激進份子般地自殺式行動,在中原大學旁開了一家名為Voice的複合式二首西洋唱片行,以提供專業音樂知識、樂團live演出與各式文化活動為本命的堅持,在開業了歷經兩年多的時間,儼然也成為許多桃園地區的邊緣藝文份子所聚集之場所,而我在此地所孕育的音樂格局與道路也逐漸地明朗;的確,並不是每個愛好音樂的人都會開一間唱片行,不過開一家富含自身品味的唱片行更是每個看過『失戀排行榜』的愛樂者所憧憬的夢想, 在這個藝術與文化的荒漠中,能夠勇敢跳出來苦幹實幹的又能論及幾人?

在狂風沙塵之惡劣氣象,我依稀看見在那位本應孤獨佇立於此的仁者、正值精力耗竭、而逐漸凋零,將手中之旗幟鬆落的時刻,有零星的黑影們從山丘的後方直奔而來,正巧的扶依了仁者與那精神的化身,而再懵然一瞧,他個人雖然力量早已耗盡、精神力也耗磨精光,不過此刻他並非獨自孤伶的戰鬥著,他的身旁多了一些願意為夢想與意志灑盡鮮血的誠直者,纏扶著他與那面旗幟…


我依稀看見了…

我又再一次地清楚的看見了…

那面名為革命的大旗正不斷在奮力地揮動著!

邱君豪

一生酷愛爵士樂和搖滾樂,ECM虔誠信奉者。
長年投身於唱片和文化產業,視推廣音樂為終身職志。
2007年開設部落格「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並舉辦爵士與搖滾樂講座。

現居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