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愚蠢的心





我愚蠢的心



It's love ,
this time it's love.
My foolish heart!








很難相信,這張《我愚蠢的心》﹝My Foolish Heart ﹞專輯竟是 拉爾夫‧陶納﹝Ralph Towner﹞近十年來的唯一獨奏作品。身為ECM三大吉他巨匠的他﹝另外兩位為John Abercrombie和Terje Rypdal﹞,在ECM以個人名義以及參與過的作品已超過30張,近年來的音樂活動主要以提攜新人後進或是與老友重聚合演為主,本作則是承繼了《Solo Concert》﹝1980﹞、《Ana》﹝1997﹞、《 Anthem》﹝2001﹞、《Time Line》﹝2006﹞後的第五張個人吉他獨奏專輯,Ralph Towner終於再次重新尋回恣意暢快的自我對話。

一向以清新流暢的吉他聲線、典雅的古典吉他風格所著稱的Ralph Towner,依舊使用他擅長的古典吉他和12弦吉他帶來精彩豐富的旋律組合,整張專輯除了標題歌曲『My Foolish Heart 』之外皆為Ralph Towner的個人創作,洋溢著獨處時的自由幸福之感,彷彿能夠嗅到青春的味道、一抹夏日餘暉的美好。

『「 My Foolish Heart」這張專輯的標題歌曲對我的音樂生涯產生了無法估量的影響,正與爵士樂和即興創作世界的許多音樂人一樣。 Bill Evans、Scott LaFaro和Paul Motian三人所創作的版本讓我期望同樣能夠演奏出如同那樣的魔力。』Ralph Towner如此說明。

『我需要知道如何感受到如此虔誠的音樂空間。所以,多年以後,我決定拜訪這首歌,並把它放在包括在我自己的各種各樣的作品中。我希望我繼續使用我在所有音樂中第一次遭遇中所獲得的靈感去演奏它們。』

將每一次的演奏都當成自己的處女秀,終於能夠理解為何Ralph Towner的音樂聽起來總是如此那樣地青春洋溢、充滿活力。
























邱君豪

一生酷愛爵士樂和搖滾樂,ECM虔誠信奉者。
長年投身於唱片和文化產業,視推廣音樂為終身職志。
2007年開設部落格「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並舉辦爵士與搖滾樂講座。

現居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