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兩廳院夏日爵士《爵士雙宇宙》 兩廳院這個夏天來真的!爵士樂與樂團正面對決!




很多人對於爵士樂的既定印象是溫文儒雅的、或像是在咖啡廳會聽到如背景音樂的鋼琴三重奏,所謂的很「爵士」的傳統樣貌。 

當然那既是爵士樂的一種面向,但實際上發展百年的爵士樂,其樣貌是非常多采多姿的! 爵士樂依然能存活至今,很大的一個重點就是它有著「兼容並蓄」以及「融合」的特質。

這一路上爵士樂承繼了藍調、福音音樂,更吸收了靈魂樂、拉丁音樂、搖滾樂、甚至是嘻哈音樂其中的元素,進而逐漸發展成廣闊精彩的爵士大千世界。 

所以,有時候很難單純用一種情緒或感覺,去描述爵士樂的樣子。 今年8月有兩個系列非常令爵士殺手期待的演出,因為終於能夠在這炎熱夏日聽到正港的「爵士融合音樂」。 

來自南美洲熱情的拉丁節拍、以及充滿創意的爵士之聲、與實驗搖滾結合的jazz-rock,雙雙相會於─




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



更有意思的是,由音樂家徐崇育所策畫的《爵士雙宇宙》,分別帶來【古巴爵士 X 當代探戈】、【原創爵士 X 另類搖滾】的系列演出,皆是由不同的兩組樂團人馬共同協作演出,嘗試將兩種不同的曲風編織交融在一起。 

【古巴爵士 X 當代探戈】是由貝斯手徐崇育所帶領的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以及擅長演繹探戈和拉丁音樂的Circo樂團共同合演,這裡頭充滿南美拉丁熱情的生命力,非常好奇他們的音樂究竟會一起航向何方呢? 

陳穎達四重奏烏兔 WUTU 樂團共同帶來的【原創爵士 X 另類搖滾】,這更是令人難以預判他們將會如何將現代的拼貼爵士、以及揉合dream pop氛圍的實驗硬地搖滾結合,想必又會是一次挑戰和刺激聽覺的品嚐。

場次還真的不多,機會難得必須把握,期待聽到爵士樂不同風貌的愛樂者,在《爵士雙宇宙》中相信可以滿足你對於開啟音樂新視野、那飢渴的想望。 



Circo樂團


陳穎達四重奏


烏兔 WUTU 樂團







 兩廳院夏日爵士《爵士雙宇宙》 


 🏯演出地點 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 

 🎷演出場次 

 𝟖.𝟐𝟑、𝟖.𝟐4、𝟖.𝟐𝟓 【古巴爵士 X 當代探戈】 
徐崇育 & 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 X Circo 樂團

*𝟖.𝟐4場特別嘉賓:薛喻鮮 


 𝟖.𝟐𝟔、𝟖.𝟐𝟕 【原創爵士 X 另類搖滾】 
陳穎達四重奏 X 烏兔 WUTU 樂團 

󠀠󠀠*𝟖.𝟐7場特別嘉賓:蘇郁涵



完整介紹:https://t.ly/hO4S
線上購票:https://lihi1.me/29whS









邱君豪

一生酷愛爵士樂和搖滾樂,ECM虔誠信奉者。
長年投身於唱片和文化產業,視推廣音樂為終身職志。
2007年開設部落格「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並舉辦爵士與搖滾樂講座。

現居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