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時刻






導盲時刻




『跟隨音樂與之共舞,
將引導你至未知之境。』






能文能武、兼具了深厚譜曲功力和高超的擊鼓技術,近年來在ECM旗下不斷展現他那充滿異色風采的音樂見解,喜愛多方音樂元素的挪威音樂家 湯瑪士‧斯勒能﹝Thomas Strønen﹞今次又將為大家帶來什麼樣的驚奇呢?

為了滿足他對於音樂的強烈渴求,Thomas Strønen進而組織了數個音樂團隊如『Humcrush』、『Reflections in Cosmo』、『Food』以及參與本作的『Time Is A Blind Guide』。而作為同名專輯的本作《導盲時刻》﹝Time Is A Blind Guide﹞,有別於『Food』四重奏採用電化音效的風格、反倒是使用全原音的器樂聲響,更加地注重在音樂性並且強化其本質,帶來精采洗鍊的聲學結構藝術。

該如何明白Thomas Strønen奇特的音樂哲理?他簡言道:『音樂反映了我的興趣和音樂觀,如果我在無意間創造出有些什麼能夠稱之為「新的東西」,那是再好也不過了;但是對我而言,我並不太在乎我做出的東西是否已有人早已做過。』

結合了弦樂和標準的爵士鋼琴三重奏編制、更邀請第二打擊樂手Siv Øyunn Kjenstad,大膽的強化了敲擊樂的節奏比重、這個懷著Norwegian-British血統的奇異音樂組織『Time Is A Blind Guide』,毫無忌憚地把玩著摩登、自由爵士、世界音樂、實驗主義,這些聲音流露出毫無畏懼的自信樣貌,給予我們了音樂新的價值和啟示。





























邱君豪

一生酷愛爵士樂和搖滾樂,ECM虔誠信奉者。
長年投身於唱片和文化產業,視推廣音樂為終身職志。
2007年開設部落格「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並舉辦爵士與搖滾樂講座。

現居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