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對於桑坦的重新想像





聯絡:對於桑坦的重新想像



『當我聽到有這麼多的作曲家們如此認真看待我的作品,實在是令我受寵若驚。』
─Stephen Sondheim







偉大的一張專輯之誕生源自於人對於音樂與愛的渴望,來自紐約的鋼琴家 安東尼‧德馬雷﹝Anthony de Mare﹞將他對於美國音樂劇界的音樂巨人 史蒂芬‧桑坦﹝Stephen Sondheim﹞的欽慕化為行動,執行了這個無與倫比的特別音樂企劃《聯絡:對於桑坦的重新想像》﹝Liaisons: Re-Imagining Sondheim﹞。

Anthony de Mare邀請分別來自七個國家、年齡層從30至75歲、共擁有29個普立茲獎、格萊美獎、東尼獎、奧斯卡獎以及艾美獎、總計高達36位來自各個領域的頂尖作曲家們分頭將Stephen Sondheim的音樂劇傑作重新編曲並且以鋼琴獨奏的形式來呈現。

『當我聽到Anthony跟我說他想做的這個計畫時我感到非常的興奮且充滿好奇。』Stephen Sondheim如是說。『其中有些作曲家對我來說是新面孔、其中也不乏老朋友、還有些是我聆聽過且熟悉的樂曲、但我卻沒有見過本人的。而幾乎所有由他們改編的作品都令我驚訝無比,聽到這些作曲家的成果令我著迷不已。』

每首曲子皆是作曲家們與Stephen Sondheim所進行的想像和對話,其中含括了主流爵士、前衛、極簡主義、當代古典等不同的音樂風格類型,最後再由Anthony de Mare個人將這些獨特的聲音整合並且擔綱奏,發行了這套以3CD套裝組合而成、意義非凡且才華洋溢的跨領域、流派、風格和想像的天馬行空之作。













Stephen Sondheim




Anthony de Mare















邱君豪

一生酷愛爵士樂和搖滾樂,ECM虔誠信奉者。
長年投身於唱片和文化產業,視推廣音樂為終身職志。
2007年開設部落格「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並舉辦爵士與搖滾樂講座。

現居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