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派大星教你如何用爵士樂成為一位成熟穩重的大人─ 「free-form jazz」



讓派大星教你如何用爵士樂
成為一位成熟穩重的大人─
「free-form jazz」



這是爵殺在海綿寶寶卡通中最喜歡的一個有關爵士樂的橋段:

在2001年的海綿寶寶電視卡通《老奶奶的吻》(Grandma's Kisses)一集中,海綿寶寶為了向他的祖母展現他那像個穩重的成年人的一面,居然向離這件事情最遠的派大星請教。

但沒想到派大星非常懂啊!

派大星給了一連串的建議,其中以如何「培養對自由形式爵士樂的品味」最為有趣,派大星那副品味艱澀難懂的音樂時若有所思的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

影片中派大星推薦的自由爵士歌曲是Duncan Lamont的《Pressure Point》,狂野激進、充滿自由爵士靈魂的即興,他的品味真是優秀呢。

後來這段影片於2007年被網友上傳,15年後這個只有8秒的剪輯版居然有高達500萬次的點閱次數!想當然爾這段影片也演變成《海綿寶寶》最受歡迎的迷因(meme)之一 。


【全段半分鐘版本】

  



【Dialogue 台詞對話】






【精華8秒版本】


 


【Duncan Lamont的《Pressure Point》全曲】















邱君豪

一生酷愛爵士樂和搖滾樂,ECM虔誠信奉者。
長年投身於唱片和文化產業,視推廣音樂為終身職志。
2007年開設部落格「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並舉辦爵士與搖滾樂講座。

現居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